黑糖珍珠小黄鱼🥤

甜一点

【全职楚苏】细碎


一发完结,2500+

什么时候和苏沐橙熟络起来的?楚云秀记不清了,追究起原因,大抵不过是作为少数荣耀女选手的一员,她们之间总有一丝除比赛之外相互依靠的意味。楚云秀是个好忘事的人,却也总记得些很平常的小事情。

 

她记得刚加上苏沐橙的好友时,对方的头像是一个小橙子的水粉画,据解释,那是苏沐橙自学水粉画的第一副作品。虽然很快就换了新头像,但是楚云秀还是偷偷存下了这只小橘子,模样虽着实有一些滑稽,但看起来仍有些莫名的可爱,她想这可能是苏沐橙本人给她的印象使然。

 

起初的交流只停留在空间互相的点赞,毕竟身处不同的战队,聊天的内容还是会有所顾忌,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说几句闲话,到无话可说时就用几张表情包缓解尴尬。彼时刚出道的楚云秀天天有着数不清的事情连轴转,即使是闲下来实在无聊时,也是找自己从前的同学聊聊天。

她没那么在意苏沐橙,也许苏沐橙当时也没怎么在意她。

 

可女孩子总是会碰上些共同话题,比如说新出的某款眉笔,比如说最近某部热门的电视剧,甚至是比赛场地附近的某家有名的奶茶店,苏沐橙有时会收到寄自苏州的口红,楚云秀有时会晚睡二十分钟用来接听一个来自杭州的电话,头头是道地分析下一集男女主的感情走向,或者是在比赛结束之后偷溜出场馆,抱着刚买的新鲜奶茶肩并肩压马路,有时是相当纯粹的比赛交流,有时只是女孩子之间的私房话。

无数的小事件在不知不觉中推波助澜,把苏沐橙推上了楚云秀手机里最常点击的联系人位置。

 

年轻的职业选手总有着相同的烦恼,离开从前的人生轨迹,与曾经的友人的日常生活基本失去了重叠的部分,大浪淘沙之后也只有那么几个屈指可数的圈外朋友,人际圈取而代之的是队友,对手,经理,教练,粉丝,甚至是被迫结识的广告商。比学校更直接的现实迎面袭来,枯燥的训练,技术的瓶颈,赛场上无法避免的遗憾,还有恼人的媒体,冗长的会议以及过亮的聚光灯。

 

苏沐橙说过,楚云秀是个“披着隐形铠甲的女人”,此话不假,楚云秀很快进入了队长的状态,面对的种种质疑或称赞,全是云淡风轻地抗过去,一声也不吭,换作其他人,恐怕心里很久都过不去这道坎。有媒体小报评论,相较于同龄的女孩子,楚云秀更象是“一瞬间长大”了。

“可是啊——”苏沐橙又说。

楚云秀在等她。

苏沐橙讲到这里偏又不出声了,低着头咬了半天吸管。

“我觉得云秀是个很潇洒的人,和长不长大没有关系。”她说,“这样的你很有魅力。”

楚云秀自诩是个拿得起,放得下的人,也是一个对很多身外之物不慎在意的人,关心的只有战队和荣耀,无论是媒体的关注还是外界的评价,一概不往心里去。

可这话却往她心头上钻。

 

苏沐橙喜欢把空调温度打到很低,坚持贯彻空调棉被的睡觉方针,这是某天女选手群里聊起睡觉方式时透露的,原因是“可以很舒服地入睡”。

起初楚云秀不懂这句话的含义,直到一次烟雨客场作战负于嘉世,她和队员半夜复完盘回到自己的房间,发现苏沐橙正缩在她的被子里看电影,一起躺在床上看电影,这是先前约好过的事情。

身为对手这件事总是令人难受,胜负亦然,苏沐橙起初没说话,楚云秀一时也不知如何打破沉默,只好默默地洗漱完毕,毫无困意,她在上床前随手把空调调低了几度。一起裹在厚被子里,分享同一只耳机,看一部经典的爱情电影。不知是谁突然开了头,两个女孩又聊起了男主角的英俊优雅,猜测起了故事的走向,尽管是在只有她们的房间里,依旧紧紧靠在一起对着耳朵小声说着悄悄话,末了困的不行,也不记得是谁先合上了眼,清晨醒来电影已经结束,连结局都记不起是什么样。

但是开着空调睡觉是真的幸福又舒服。

 

苏州和杭州不近不远,将近两个小时的路程,除却训练抽不开和四处奔走去比赛,一有空闲两人就会约到一起,她们都是说走就走的行动派,在粉丝中甚至还流传着一个与偶像见面的方法:经常坐坐苏杭线,女神就在你身边。有时甚至是一人到另一人的城市汇合,第二天再一起坐着高铁去别的城市游玩,在网红的景点拍照打卡后立刻就溜去看一场电影。高铁很无聊,信号也不好,于是楚云秀常在手机里缓存电视剧,苏沐橙有时看着看着就靠着她睡着了,电视剧里的男女主甜甜的,低头看苏沐橙的睡颜也甜甜的。

 

一年夏休期,苏沐橙拉着楚云秀去过杭州的小酒吧,严格说是她们相约在那间酒吧碰面,楚云秀找到苏沐橙的时候,后者正坐在角落的小桌子旁托着脑袋听着主唱歌手的演唱,只压低了鸭舌帽,戴了黑口罩,一头长发梳成了高马尾,并无其他的伪装。其实这样算是较为明智的作法,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才招人怀疑,第二天联盟女神现身小酒吧的新闻就会登上头条。楚云秀拍了拍苏沐橙的肩膀,后者回头见是她,随即莞尔一笑。

因为口罩的缘故,楚云秀只能看见对方盛满笑意的眼睛,她心里的小欢喜瞬间决了堤。

 

二人的穿衣风格不大一样,楚云秀有一阵子非常痴迷于男装,她五官本就英气,长发剪到齐肩,盘起再戴上鸭舌帽,看起来就是一个清秀十足的男生。苏沐橙曾经挽着她的胳膊拍了张自拍,刻意避开了楚云秀的脸,甜甜蜜蜜地发给叶修配字:“这是我的男朋友~”

苦了叶修一代心脏大师关心则乱,当下打了电话又秒挂,随后发来一个轻巧的“呸”字,淡定地装作自己第一时间就认出了是楚云秀。

 

她们曾在夜晚回到比赛住处时被路边卖花的妇人招呼过,大概是将楚云秀当成了男生,热情地问了一句:“买花吗?给女朋友买束花吧。”

“你要我给你买花吗?”楚云秀问。

苏沐橙本来在摀着嘴偷笑,闻言懵了懵便顺口说了句好呀,拉起楚云秀的手探过去看花。

买了什么花呢?

楚云秀不记得。

可她记得那是她们第一次牵手。

 

楚云秀有纪录生活的习惯,今天的太阳明天的午饭,路边的小狗,或者是每一次和苏沐橙的见面,都会拍下来,或者录成视频。只是她从不整理,录完了就丢在一边,权当收藏。她的手机里软件并不算很多,内存全都占在相册里。偶然一次这个习惯被苏沐橙发现了之后,楚云秀的日常就多了一个任务:把每一次见面的录像原封不动发送过去,下一次约会就一人一只耳机,靠在一起看苏沐橙剪辑出来的微型vlog。

 

现在看来,这像极了恋爱日记,从慢慢熟悉到在一起,从杭州的街道,到苏州的街道,告白的那天没有纪录,因为楚云秀实在太紧张,用苏沐橙的话来说,“像幼儿园小朋友告白一樣的可爱,是云秀少有的另一面。”

 

苏沐橙总是轻装出行,去楚云秀的住处什么也不带,用着楚云秀的洗发水和沐浴露,穿着楚云秀的睡裙,躺到楚云秀的身边。

这简直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,爱着的人躺在自己的身边,浑身都是自己熟悉的味道,穿着的衣服还散发着常用洗衣粉的馨香。

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,楚云秀想。

是什么时候爱上你的呢?

大概是一件件细细碎碎的小事慢慢揉进生活里,等到习惯的时候,早就充满了属于你的甜味。


评论(6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糖珍珠小黄鱼🥤 | Powered by LOFTER